關於我

愛諾斯筆記的宗旨

幫助金融保險從業人員做數位轉型,主要是透過網路自媒體、通訊工具、辦公軟體、雲端系統等科技技術及工具達成

一、取得準客戶/準增員對象名單

二、經營及服務粉絲客戶

三、完成對業務夥伴的培訓及交流討論

四、做好內部管理

(助理及外包人員的協作、客戶名單及交易資料的管理等)

我為什麼要寫愛諾斯筆記

在這個時代,對一個業務人員來說,會使用網路自媒體工具太重要了,它能改變你的一生,我自己就是一個明顯的案例。

現在網上談網路行銷、網路賺錢的非常多,但太過於繁雜,很多都是談怎麼在網上賣商品或是幫別人推廣產品賺錢,但對一個金融保險從業人員來說,如何透過網路自己體經營個人品牌,獲取一定質量的客戶及增員對象名單是更重要的事情。

在以前,我從來不願意把自己如何在網上找到客戶、找到增員對象的具體操作方式拿出來教,沒為什麼,就是怕製造自己的競爭對手,所以想儘辦法隱藏都來不及了,怎麼可能拿出來教?

但是…年紀愈來愈大了,再過個10年,應該不會有這個力氣寫,而且10年之後我懂的這些知識、累積的經驗恐怕也幫不了什麼人。

現在我寫文章、拍影片,做各種教學,自信對於所有金融保險從業人員(可以擴及整個知識產業)一定有很大的幫助。

事實上,我正帶著主要的業務夥伴,也是第一批學員,一步一步的操作,要讓每個學員架構一個自己的網路行銷系統,幫助他們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,協助他們在金融保險業務以及其他自己喜歡的事業上有所幫助。

愛諾斯筆記,就是我的教學筆記,關於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的數位轉型教學內容都會寫在這份筆記,絕大部份內容會被直接公開,極少數的內容可能有特殊原因不能公開而只能在內部交流。

我的真實人生與網路世界的關連

剛出社會的時候做過保險跟證券營業員,在2005年學習網路行銷之後,從此我的人生一直跟網路有非常大的關聯。

  • 2005年9月在台灣奇摩聊天室/西進大陸跟一個四川美女聊天,同年12月我第一次到成都跟她見面,2006年3月我們結婚。對,沒錯,第二次面對面見到本人就去登記結婚!
  • 2006年5月在奇摩知識家談了一個客戶,一個星期後在高雄見面,直接成交1張保額30萬美金的壽險,後來在遞交這張保單的時候又成交1張基金定投的儲蓄計劃。
  • 2006年從其他論壇以及自己架設的網站,每星期接到大約4個有效諮詢,每個月成交3~4張保單。當時來的不是銷售名單就是增員名單(來談業務合作的),接著名單太多還把名單分給1個桃園跟1個台中的夥伴。
  • 2008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,金融保險業務停頓、難以進行,接著在網上做Google Adsense廣告聯盟及其他的聯盟行銷賺錢,渡過了那段連美國最大的保險公司(AIG保險)都差點倒閉的艱困時期。
  • 2010年終於下定決心前進大陸,但其實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在那裏做些什麼,還好台灣的繁體字網站持續有流量、有名單進來,我拿這名單跟台灣同業合作,在2010年到2012年這段時間進帳超過100萬台幣,當然同一時間我網上的聯盟行銷繼續帶來收入,最高峰時期每月大約有5萬多台幣。
  • 2012年那時心裏想不開,在深圳、香港先後開了公司,主要業務是介紹內地客戶到香港買保單,我在這之前已先做了準備,在2011年的時候就做了簡體字的理財網站,從2011年開始陸陸續續帶來客戶以及業務合作夥伴名單。
  • 在2012年開了公司之後,當時的能力、經驗不夠,搞得自己實在太忙,網站幾乎停止經營,每天忙著接客、談合作、訓練員工、培訓業務合作夥伴…焦頭爛額。當時2個簡體字網站也沒心思更新內容,而台灣網站更慘,居然網址逾期沒有付費,最後永久失去這個網站。
  • 2017年開始在成都展開財商培訓的業務,當時的公司官網還有公眾號帶來一些客戶及合作夥伴,但數量跟過去幾年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。
  • 2020年疫情爆發,線下業務完全停止,在當時千想萬想也不會想到這個疫情居然持續這麼久,影響這麼大…同年11月決定以FIRE運動為核心理念,帶動所有相關的金融保險及非金融保險相關的產品及業務。
  • 2022年9月,因應中文市場未來的發展,決定把重心移到海外流量市場,把主要目標服務族群設定為海外的中文用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