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行銷發文

自媒體行銷必學 臉書行銷4招讓你的貼文熱度飆升

連續仔細研究了幾個星期,並且參考微信朋友圈的做法,整理出臉書發文到底怎麼發才有好的效果呢?這裏我試著回答以下幾個問題

  1. 發什麼樣的內容?
  2. 依什麼頻率發送?
  3. 如何創作這些內容?
  4. 如何將效果最大化?
臉書行銷發文

首先我把臉書行銷發文的類型歸納為3大類

A類: 每天至少發1則,可以多發

  1. 時事點評: 針對財經熱點、重大社會事件等,發表自己的觀點,緊跟時事。
  2. 客戶諮詢: 把粉絲(客戶)的諮詢留言,做為題材發表看法。
  3. 說故事: 說自己創業的故事、自己跟員工、自己跟客戶、自己跟行業大佬之間的故事。
  4. 定期複盤: 每週、每月或是某個合適的時間節點發表這段時間以來的成績、成長、心得等。

B類: 有機會就發,每週至少1則

成交付款、成功案例、客戶感謝、長官(長輩、權威機構)的肯定

C類: 可以發,每週最多2則

勵志短文、工作日常、生活日常

臉書行銷發文的頻率

一天或是每週應該發幾次呢? 跟你的自己的定位有關,一般建議一天發3到5次。我仔細看過一些做得好的粉專或是個人帳號,大約平均每天發文2到3次,但如果你累積的粉絲並不多,而且時間允許,那麼就是一天3到5次會好一點。

普通人創作內容的秘訣:

假設你的內容創作能力很普通,那麼要你每天寫那麼多東西,真的是太難了。如果你在網上看到覺得新鮮有趣、有用,覺得很棒的帖子,就把它收集起來,進行二次創作之後發出。

二次創作,顧名思義,是基於已存在的作品進行的再創作活動。這通常涉及對原有作品的角色、故事線、世界觀或其他元素進行重新詮釋和創新。二次創作可以包括各種形式,如繪畫、小說、音樂、影片等,並且常見於粉絲文化和藝術社群中。

二次創作的特點是,創作者在尊重原作的基礎上,添加自己的創意和想法,創造出一件新的藝術作品。這種創作活動可以表現為:

  1. 角色故事的延伸:如創作原有電影、動漫、遊戲中角色的新故事或背景。
  2. 藝術形式的轉換:如將小說改編為漫畫、動畫或電影。
  3. 風格的混合:結合不同藝術風格或文化元素創作新作品。
  4. 同人創作:粉絲基於對某部作品的喜愛創作與之相關的作品。

二次創作通常受到著作權法律的規範,因此創作者需要注意不要侵犯原作者的著作權。在某些情況下,二次創作可以在“合理使用”或類似的法律條款下進行。二次創作不僅是對原作的致敬,也是創作者個人創造力和想像力的展現。

發文之後呢?

如果只是在自己的個人帳號或是粉專上面發帖,那這樣流量照樣不會太好,最好是可以到其他社團去發帖,而各社團管理員一般不喜歡你用「轉發分享」的方式,你必須把圖片重新上傳、把文字複製過去,有如果有需要可能還要在原來的貼文上面再做一些更動,以滿足社團規定或是符合那個社團的調性。

可以長期經營一些社團(不一定是自己開的社團),尤其是人數多而且成員互動比較活躍的,經常而且長期做一段時間,會有很好的成果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