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10分鐘 快速建立你的網路名片

像 Linktree 這樣的網站,對於網路行銷來說,提供了幾個網路名片的功能和好處:

個人品牌打造: 網路名片建置

網路名片的功能

  1. 集中連結管理:它允許你創建一個簡潔的連結,這個連結會導向一個包含多個其他連結的頁面。這對於社交媒體平台特別有用,因為許多平台(如Instagram)僅允許在個人檔案中使用一個外部連結。
  2. 簡化用戶體驗:通過將所有重要連結集中在一個頁面,你可以為用戶提供更清晰、更方便的體驗,增加他們訪問你的網站、社交媒體帳戶、產品頁面或其他重要內容的可能性。
  3. 品牌一致性:Linktree 頁面可以自定義,包括添加品牌顏色、logo和其他設計元素,這有助於維持品牌形象的一致性。
  4. 追蹤和分析:付費會員通常可以訪問更多的分析工具,例如追蹤點擊次數和用戶互動數據,這對於了解你的受眾並優化你的行銷策略非常有價值。
  5. 增加轉化率:通過提供一個簡單的方式來訪問所有相關連結,你可以提高潛在客戶轉化為實際客戶的機率。

使用網路名片進行網路行銷的幾種方式

  • 社交媒體連結:在你的Instagram、Twitter或其他社交媒體個人檔案中放置一個Linktree連結,將用戶導向你的多個平台或促銷活動。
  • 促銷活動:將特定的市場推廣活動、折扣碼或特別事件的連結添加到你的Linktree頁面,便於用戶快速訪問。
  • 內容共享:如果你是一位內容創作者,可以使用Linktree來分享你的最新博客帖子、影片、播客或其他內容。
  • 產品銷售:如果你銷售產品或服務,可以在Linktree上加入指向你的線上商店或特定產品頁面的連結。
  • 電子郵件訂閱:加入指向你的電子郵件訂閱表單的連結,以增加訂閱你的電子報的用戶數量。

整體而言,Linktree是一個強大的工具,可以幫助提高你的線上能見度,更好地連接你的受眾與你提供的各種資源和內容。

類似 Linktree 的一些網站及其特點如下,其中包括提供中文介面的選項

更多的網路名片

  1. Portaly (傳送門)
    • 這是一個台灣品牌,不僅僅是多連結工具,更偏向提供「微型網站服務」。
    • 它的設計邏輯偏向網頁設計,而非僅僅展示連結。
    • 針對創作者需求設計,功能包括作品展示、商品導購、客製化背景等。
    • 提供繁體中文和英文介面​​。傳送門官網連結
  2. Campsite
    • 美國公司,以「連結」為核心設計頁面。
    • 主要內容以文字按鈕為主,也可以嵌入像是 YouTube、Spotify 的內容。
    • 目前不支援中文介面​​。
  3. Taplink
    • 頁面設計邏輯類似網頁,提供多元工具加入頁面,如標題、內文、連結等。
    • 提供簡體中文介面​​。

從這些選項中,Portaly 和 Taplink 提供中文介面,更方便中文用戶使用。Portaly 特別適合台灣及需要繁體中文介面的用戶,而 Taplink 則提供簡體中文介面,適合中國大陸用戶​​。

類似 Linktree、Portaly、Campsite 和 Taplink 這類網站通常被稱為“連結整合工具”(Link Aggregator)或者“社交媒體連結管理工具”。這些工具的主要功能是允許用戶創建一個單一頁面,該頁面包含了指向用戶在各種平台上內容的多個連結。

此外,這些工具有時也被稱作“網路名片”或“數字名片”,特別是當它們被用於個人品牌、業務推廣或個人簡介時。這些術語強調了這些工具在線上身份和內容展示方面的功能。

簡而言之,這些工具可以被視為一種簡化的個人或企業網站,主要用於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平台上的連結整合和個人品牌推廣。

我之前用的是傳送門免費版的,感覺非常好,但不知怎回事的,放在Tiktok主頁上的傳送門連結在點擊之後居然出現危險警告,這樣是會影響到達率的,所以只好換掉改用Linktree,這個部份你可以看你喜歡哪個就用哪個,主要是用得慣就行,另建議剛開始都用免費版就行,將來流量大了、也賺到錢之後再考慮是否用付費版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